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民眾在巴格達舉行示威要求美軍撤離
2020-01-24 20:3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月24日電(記者張淼)大批伊拉克人24日在首都巴格達舉行抗議示威,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伊拉克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當天呼吁採用一切和平方式敦促美軍撤離。

  在薩德爾號召下,數以千計示威者當天聚集在巴格達市中心賈德裏亞區,高舉反美標語,要求駐伊美軍撤出。伊拉克安全部隊封鎖了巴格達市內主要街道及外國使館所在“綠區”。

  薩德爾在寫給示威者的信中呼吁政府取消與美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他表示只有關閉所有美軍在伊基地,結束美國安全公司在伊工作,禁止美軍使用伊領空,才能確保美軍全部撤離。

  薩德爾表示,如果能夠實現美軍撤離這一目標,他將“暫停一切抵抗”。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5日,伊拉克國民議會舉行特別會議,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警告,如果伊拉克以“不恰當”方式要求美軍撤離,美方將對伊拉克實施大規模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