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相約在零點37分
2019-02-11 09:50:0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指出:一個流動的中國,充滿了繁榮發展的活力;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今天的《新春走基層》,為您講述一對鐵路情侶,他們堅守崗位、堅守夢想,子夜時分的一次短暫相聚,見證了他們的堅守。

  郝康是一名鐵路司機,在榆林站跑貨運;雷傑做列車乘務員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烏海西之間的客運。同是陜西綏德人的他們,在四年前從老鄉發展為情侶。

  有時候,他們分別工作的兩趟車會在榆林站相遇。

  按照列車時刻表,雷傑值乘的列車會在零點37分駛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臺上停留八分鐘。雖然這樣的停靠每周會有四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時間不定,兩人往往幾個月才能成功在站臺相聚一次。

  2018年,兩人連休假都算上,總共只相聚了一周。

  春節期間,雷傑值乘的車依舊會在淩晨經過榆林站。按照鐵路的規定,列車員值乘期間是不允許帶手機的,她上車前依舊給郝康發了資訊,然後將手機上交。此時的郝康,正忙碌在包西貨運線上。

  晚上8:40,雷傑的車剛過延安,郝康終于下班了。今天晚上,他沒有臨時加派的出車任務,兩人應該能在榆林站見一面。知道雷傑胃不好,只要有相遇的可能,郝康總會去表姐家給雷傑熬粥。

  過了綏德,再有一個多小時就到榆林。今年兩人計劃結婚,郝康特意準備了新年禮物。

  由于部分路段積雪,列車晚點十分鐘。原本停靠在榆林站的8分鐘變成了5分鐘。

  因為硬座旅客較多,上車後,雷傑臨時從9號車廂調到了1號車廂,因為手機在值乘期間早已上交,她沒能通知郝康。

  相聚這麼短,列車那麼長,郝康跑過一節又一節車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春走基層】相約在零點37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9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