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建軍91周年
2018-07-31 21:2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梅世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致辭。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出席招待會。

  人民大會堂燈火輝煌、鮮花綻放,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慶節日。主席臺帷幕中央懸挂著巨型“八一”軍徽,十面鮮艷的紅旗分立兩側。“1927-2018”醒目的大字熠熠生輝,昭示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了91年的光輝歲月,走進新時代,踏上新征程。

  7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 新華社記者 李一葉 攝

  18時整,招待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魏鳳和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裝警察部隊官兵、預備役軍人和廣大民兵致以節日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國防科技工業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離退休老同志、轉業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和烈軍屬表示親切慰問,向全軍英模代表、全國雙擁模范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長期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級黨委和政府、人民團體,向全國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今天招待會的各國駐華武官和夫人及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魏鳳和説,91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英雄的人民軍隊前仆後繼、百折不撓、不怕犧牲、英勇奮戰,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發展,建立了不朽功勳。

  魏鳳和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領導下,強軍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作出戰略安排,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啟了新征程。中國人民解放軍必須牢固樹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根本指導地位,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加快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戰略支撐。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堅定不移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魏鳳和強調,中國將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與各國一道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軍隊願與各國軍隊一道,深化軍事交流與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魏鳳和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來干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

  魏鳳和最後強調,全軍部隊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一心,艱苦奮鬥,努力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解放軍駐京各大單位、軍委機關各部門、武警部隊負責人出席招待會。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北京市、對外友協負責人;軍隊離退休老幹部代表,部隊英模、首都民兵、軍烈屬和全國雙擁模范、原國民黨起義人員代表以及外國駐華使館武官和夫人等中外嘉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國防部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建軍91周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