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早知道|上海合作組織從青島再次啟航
2018-06-04 14:0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月4日】

  瓊州海峽受颱風影響將封航 進出島列車調整

  受即將生成的今年第4號颱風影響,瓊州海峽所有客滾船將于4日15時起停航防臺避風,預計持續到8日。此外,進出島列車也受颱風影響停運。

  杭州保姆縱火案二審宣判

  “杭州保姆縱火案”二審將于6月4日15時在浙江省高院公開宣判。2018年2月9日,杭州中院一審以放火罪判處莫煥晶死刑。不久,莫煥晶向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6月5日】

  2018年世界環境日

  6月5日是第47個世界環境日,全國各地將圍繞“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的主題內涵開展不同形式的活動,推動社會各界和公眾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攜手行動,共建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6月6日】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正式開放

  這是位于青島市嶗山區東海路上的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6月3日無人機拍攝)。新聞中心沒有新建場地,而是選在獨具特色的海爾全球創新模式研究中心,整體建築時尚、浪漫,獨具青島特色。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將于6月6日正式開放,為境內外媒體注冊記者提供服務。新聞中心共設立取證中心、咨詢臺、公共工作區、新聞發布廳、會議採訪、通信保障等29個工作小組,職能涵蓋媒體接待、採訪、通信、交通、醫療、安全等全方位保障。

  吉爾吉斯共和國、哈薩克斯坦共和國、俄羅斯聯邦、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總統將訪華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熱恩別科夫、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將結合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于6月6日至10日先後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總統魯哈尼將結合與會對中國進行工作訪問。 

  汪洋將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並發表重要講話

  第十屆海峽論壇將于今年6月上旬在福建舉辦,6月6日在廈門舉辦論壇大會,各項活動將在福建各地陸續展開,為期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6日-8日海南省或將迎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高考和高中基礎會考期間,受即將生成的今年第4號颱風影響,海南省將出現強風雨天氣。預計,6月6日~7日全島大到暴雨,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8日,五指山以北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五指山以南地區有小到中雨;9日~10日,受颱風殘余環流和季風雲係影響,全島有小到中雨。

  【6月7日】

  2018年高考開考

(教育)(3)高考衝刺進行時

  5月17日,衡水市第二中學高三學生在教室內參加模擬考試。新華社記者 朱旭東 攝

  2018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將于7日開始。繼上海、浙江2014年率先啟動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後,今年又有多個省份加入到新一輪的試點當中,這意味著新高考時代已經來臨。>>

  延伸閱讀:

  今年,各地又出臺了哪些舉措來保障高考安全?>>

  今年高考有哪些新動態、新趨勢?又有哪些新專業將成為“爆款”?>>

  日美首腦會談定于6月7日在白宮舉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6月7日在白宮舉行日美首腦會談。

  此間人士認為,在朝鮮局勢發生巨大變化之時,日美首腦短時間內頻繁舉行直接會談,是為了顯示日美同盟關係的牢固性。此次日美首腦會談旨在溝通資訊,確認兩國為繼續合作促成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開發上立場一致。預計安倍還將再次向特朗普要求在美朝領導人會晤中向朝方提及“綁架問題”,即上世紀朝鮮特工人員綁架日本人到朝鮮的問題。

  【6月8日】

  2018年世界海洋日

  6月8日是第11個“全國海洋宣傳日”和第10個“世界海洋日”。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主場活動,將于6月8日-10日在浙江省舟山市舉辦。此次主場活動開幕式將舉行2017年度海洋人物頒獎儀式,聘任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請國際海洋使者,舉辦2018中國海洋文化節啟動儀式等。同時還將舉辦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及島嶼國家海洋空間規劃國際論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及島嶼國家海洋空間規劃國際展,舟山海洋藝術精品展覽,手拉手國際兒童音樂節等配套活動。閉幕式主要內容為中國海洋文化節傳統民俗項目——休漁謝洋大典。

  【6月9日

  習近平將主持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並舉行相關活動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將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持會議並舉行相關活動。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領導人和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將應邀與會。

  天宇將上演“星星相吸”好戲

  6月夜空,天象精彩。6月9日,以“長庚星”姿態現身的金星將與雙子座第一亮星北河三“相合”,上演“星星相吸”的天文好戲。此外,4號小行星“灶神星”6月20日將上演“衝日”表演;有著“指環王”美譽的土星將于6月27日“衝日”;巧合的是,六月牧夫座流星雨也將于27日迎來極大。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2018年的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是6月9日,屆時全國將有包括全國非遺曲藝周、非遺公開課、非遺影像展在內的3700多項活動同步展開,全面展示近年來我國非遺保護工作的新成果,全面展現非遺與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緊密相連的新氣象。>>

  【6月10日】

  居民用氣門站價格6月10日起調整

  國家發展改革委5月25日宣布,自6月10日起理順居民用氣門站價格、完善價格機制。這是我國自2010年以來首次調整居民用氣門站價格,最大上調幅度原則上不超過每立方米0.35元。

  延伸閱讀:

  居民用氣批發價6月10日調整 對你我生活影響多大?>>

  (編輯:郝多 綜編新華社、中新網等媒體消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一周早知道|上海合作組織從青島再次啟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2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