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回應樸槿惠被彈劾 再次敦促韓國停止部署“薩德”
2017-03-10 19:51: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在回應韓國總統樸槿惠被彈劾一案時説,中方希望韓國保持政局穩定。他同時再次敦促韓國停止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為兩國關係重回健康發展軌道掃清障礙。

  耿爽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有關彈劾案是韓國的內部事務,中方不作評論,“作為鄰國,我們希望韓國能保持政局穩定”。

  關于對樸槿惠的評價,耿爽説,樸槿惠前總統在任期間,為推進中韓關係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對此予以肯定。同時,她在任期間,韓國政府作出了同意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的決定,這影響了兩國關係發展,我們也表明瞭反對態度。

  耿爽説,中韓兩國是搬不走的鄰居。建交25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取得很大進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對中韓之間的交流合作始終持積極和開放態度,這一立場沒有改變。

  他説,目前中韓關係發展面臨困難,症結就是“薩德”問題。在“薩德”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非常明確和堅定的。

  “我們希望韓方正視中方關切,傾聽民眾呼聲,切實以兩國合作以及地區和平穩定的大局為重,停止有關部署進程,為兩國關係重回正軌掃清障礙。”耿爽説。

  韓國憲法法院10日宣布通過針對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

  此前,韓國國防部確認,部分“薩德”係統裝備已于6日晚運抵首爾以南約70公里處的美軍駐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據韓國媒體報道,抵韓裝備中包括兩臺發射架,其他相關裝備將在一到兩個月內陸續抵達韓國,在完成有關程式後被部署在星州高爾夫球場,最早可在4月開始服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0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