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會新華時評:讓兩會助力治國理政新征程
2016-03-01 16:2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閆祥嶺、甘泉)匯聚全民智慧、共商國計民生的全國兩會,又將拉開帷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開局之年。會場上,代表委員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格外厚重;會場外,各界群眾的期盼格外熱切。各界期待讓兩會助力治國理政的新征程,在“十三五”結出更多發展的碩果。

  兩會是“中國式民主”的集中體現,因其中國特色備受世界矚目。它是代表委員通過民主立法、民主監督、政治協商、參政議政等多種方式履行職責的舞臺,也是聽民聲、獻良計、謀國策多頻交匯的窗口。在共謀發展大計的十多天會期中,民主與法治交相輝映,同時向全世界展現著中國力量,演繹著中國自信。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治國理政方略始終汲取時代養分,與時俱進,不斷發展。全國兩會上,社會主義民主與法治建設逐步完善,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十二五”完美收官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今年兩會,更讓我們充滿期待。

  幸福不會從天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開好局、起好步,離不開法治護航下的民主,也離不開民主監督下的法治。兩會時間,是用社會主義民主與法治凝聚智慧、擴大共識、戮力前行的契機,讓法治更好地銜接改革,讓改革更好地對接民生,扭住關鍵、精準發力,在開局之年邁出堅實的一步。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在治國理政的各個環節,是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人民群眾,使大家在共建共用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的根本路徑。我們期待會上出現更多彰顯發展新理念的中國智慧,鼓舞全國人民同心奮進,早日實現中國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建平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1182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