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溫暖送到最需要的群眾身邊
2016-02-27 11:29:19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成立醫療志願服務專項支隊,吸收知名醫生30余人,籌集經費10余萬元,覆蓋全市9個縣區偏遠鄉村,惠及留守老人400余人,參加志願者近500人次,累計志願服務時間近1500小時。這一係列數字,展示著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夕陽紅志願者協會“千裏行醫送溫暖 情係農村留守老人”志願服務活動的經過和成果。

  “我們這裏的農村地區整體來説比較貧困,年輕人大都外出務工,農村留守老人最怕生病,生病了沒人去請醫生,經濟能力差的沒錢看病,往往是小病拖成大病。”齊齊哈爾市夕陽紅志願者協會秘書長任傳乙告訴記者,自2014年10月起,協會就創造性地開展了“千裏行醫送溫暖 情係農村留守老人”志願服務活動,奉獻愛心,關愛老年人和社會弱勢群體。

  一年多來,志願者們深入農村,以親人般的溫暖,為留守老人提供貼心的志願服務,很多受助的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淚水。2015年6月,夕陽紅志願者協會會長裴淑雲帶市醫學院附屬三院的19名專家醫生組成的醫療隊,到鐵鋒區查罕諾鄉為76名老人進行公益性義診活動,受到了廣大村民的高度讚揚。

  為使“千裏行醫送溫暖 情係農村留守老人”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項目化,夕陽紅志願者協會積極想辦法,建立經費保障機制,目前已與齊齊哈爾市5家企業達成協議,每年可得到資助,為活動開展提供了資金保障;與齊齊哈爾市3所醫院簽定了協議書,每次活動由醫院輪流選派業務精湛的醫生義務參加活動,並無償提供相應車輛和醫療設備,為活動開展提供了物質和人員保障;在縣區建立分會,並與縣區主管部門達成協商,共同參與該志願服務活動,為活動的開展提供落腳點,拓展了活動空間。

  “真心實意地幫助群眾做好事解難事,群眾就會從內心深處感恩黨和社會的關懷。我們志願者就是要把溫暖送到最需要的群眾身邊。”任傳乙説,“千裏行醫送溫暖 情係農村留守老人”志願服務項目將繼續開展下去,為農村老年人,特別是農村留守老年人健康提供無私的幫助,也讓“互相幫助、助人自助、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志願者精神在祖國的東北黑土地上發揚光大。

  (記者 龔亮 本報通訊員 甘力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建平
相關新聞
  • 浙江溫州期望“十三五”民生規劃: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2月26日,浙江省溫州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張耕介紹,在“十二五”時期,溫州的民生福祉不斷改善,在教育、醫療、文化等方面辦成了不少民生實事。2016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堅持民生導向,提高公共服務供給水準,是這一年溫州市在民生保障方面提出的目標。
    2016-02-26 17:26:38
  • 貴州省優化公共服務流程方便基層群眾辦事
    據了解,方案將2016年省級簡化優化公共服務流程方便基層群眾辦事創業的12項重點工作進行了分工,其中省直部門公共事項事項目錄將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方案指出,按照公共服務集中辦理的原則,整合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數據資源,完善智能服務“貴博士”內容,利用數據整合優勢提供網絡線上智能服務。
    2016-02-26 11:05:58
  • 天津:緊盯"小官小案小事"入村巡訪侵害群眾利益腐敗問題
    近日,天津市西青區紀委對某村原黨委書記、原村委會主任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這是春節前夕,天津市紀委監察局班子成員帶隊入村巡訪後,各區縣紀委交出的“成績單”。在此基礎上,市紀委認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確巡訪內容、方式、分工、紀律等,各巡訪組跟進制定具體措施。
    2016-02-26 07:06:32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757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