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牢記職責使命,開創軍隊新聞輿論工作新局面
2016-02-21 09:03:0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9日下午,習主席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軍委政治工作部今天發出通知,要求各級政治機關特別是宣傳部門、新聞單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面準確領會精神實質,把握基本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軍隊新聞單位迅速組織學習討論,廣大採編工作人員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適應形勢發展,積極改革創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切實擔負起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在新的起點上開創軍隊新聞輿論工作新局面。

  解放軍報社、新華社解放軍分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軍事宣傳中心、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人民海軍報社、空軍報社、火箭兵報社、人民武警報社黨委(黨總支)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黨總支會),傳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在學習討論中,大家一致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和長治久安,著眼黨的工作全局,用五個“事關”深刻闡述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48個字凝練概括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對新的時代條件下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作出戰略部署,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是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在新形勢下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解放軍報社採編人員談到,要牢記習主席囑托,深刻認識新的時代條件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進一步增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責任擔當。必須把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牢牢堅持黨性原則,牢牢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牢牢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牢牢堅持正面宣傳為主,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落到實處。要加快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大力推進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業態、體制、機制創新,加快構建適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趨勢的輿論引導新格局,加快推動融合發展,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進一步增強軍隊新聞輿論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思想輿論支援。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採編人員談到,作為國家通訊社中的軍事新聞宣傳職能部門,要全面強化“耳目”“喉舌”職能,積極主動推進創新發展、融合發展,努力使新華社的軍事新聞報道“政治上更強、傳播上更強、影響力上更強”,在世界范圍內更好地展示中國軍隊良好形象。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軍事宣傳中心採編人員在學習討論中談到,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這次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習主席視察解放軍報社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切實轉化為鐵心跟黨走的堅定信念,轉化為服務改革強軍的責任擔當,不斷提高廣播軍事新聞宣傳品質水準。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編輯記者們表示,要牢記習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緊跟黨中央、中央軍委重大決策部署,發揮好電視媒體形象直觀、快速同步的獨特優勢,不斷改進軍事電視宣傳方法手段,著眼奏響時代強音提質增效。人民海軍報社採編人員談到,要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矢志信黨愛黨、當好黨的喉舌,矢志強軍興軍、當好軍中號角,矢志求新出新、當好創新先鋒,矢志為兵惠兵、當好水兵朋友。空軍報社採編人員表示,要自覺對照習主席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家辦報意識,不斷加強道德修養,大力提高業務能力,扎實轉作風改文風,始終做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火箭兵報社採編人員在學習討論中談到,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要求,著眼火箭軍部隊特點,探索新途徑、搭建新平臺、提升新素質、推進新融合,讓報網宣傳新起來、活起來,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工作對戰鬥力提升的貢獻率。人民武警報社採編人員紛紛表示,要針對武警部隊養兵千日、用兵千日的職能特性,積極適應新的傳播趨勢,繼續秉持“緊跟黨委、圍繞中心、突出基層、體現特色”的辦報方針,集智集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精品力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建平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737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