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華僑華人熱烈歡迎中國海軍174編隊到訪
2017-08-01 23:4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1日電(記者李驥志 張璇)8月1日上午,赫爾辛基南部海濱紅旗招展,人頭攢動。在“維京號”遊輪停靠的碼頭附近,三艘淺灰色中國軍艦在駁船的引領下緩緩靠岸。中國海軍官兵列隊船舷,向等候在岸上的同胞致敬。

  靠岸的三艘軍艦分別是新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它們組成了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一階段軍演的中國海軍174編隊。記者看到,雖然剛剛結束演習,但官兵們已經脫下戰服,換上了禮服。

  編隊指揮員俞滿江首先登岸發表致詞説,官兵們換上禮服是為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率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4編隊到訪芬蘭,我感到十分榮幸”。

  俞滿江説,在3天的訪問裏,艦隊官兵將與芬蘭軍方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期望拓展兩國海軍之間的交往領域,促進兩國間的交流合作向更高層次發展。

  當天,約有500名芬蘭華僑華人到碼頭迎接軍艦。芬蘭華人聯誼會會長吳曉鵬説,芬蘭華人總數不多,但很多人從其他城市坐火車、乘飛機到赫爾辛基,體現出他們的滿腔熱情。“來到現場後,看到我們的軍艦如此龐大,如此現代化,大家都非常激動”。

  芬蘭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海侖説:“今天來了這麼多人,老老少少,攜家帶口,他們都希望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人民解放軍更加強大。我們在海外的華人可以把頭抬得高高的,驕傲地告訴大家,我們是中國人。”

  隨後,華僑華人登艦參觀,與船上官兵展開互動。

  8月2日,軍艦還將對芬蘭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