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副總統表示美俄關係仍有改善可能
2017-08-01 23:29: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日,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美國副總統彭斯8月1日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他認為未來美俄關係仍有改善的可能。彭斯當天在同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共同出席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希望改善同俄羅斯的關係,未來美俄關係仍有改善的可能,但“談判雙方應該互相尊重並承認彼此的地位”。新華社發(伊杜阿什維利攝)

  新華社第比利斯8月1日電(記者李銘)美國副總統彭斯8月1日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他認為未來美俄關係仍有改善的可能。

  彭斯當天在同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共同出席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希望改善同俄羅斯的關係,未來美俄關係仍有改善的可能,但“談判雙方應該互相尊重並承認彼此的地位”。

  彭斯説:“我們現在的原則是既堅持和平的手段同時也運用我們的力量。我們仍相信通過對話手段可以更好地解決在烏克蘭、格魯吉亞和世界其他地區長期存在的衝突和問題。”

  談及同格魯吉亞的關係,彭斯重申美國尊重格魯吉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支援格魯吉亞加入北約。他説:“格魯吉亞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夥伴。美國政府將堅定回應那些試圖侵犯格魯吉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家。目前正在格境內舉行的多國聯合軍演就是美國致力于幫助格魯吉亞增強國防能力的一個明證。”

  克維裏卡什維利表示,彭斯的來訪表明瞭美國政府重視發展同格魯吉亞的夥伴關係。格美達成的增強格國防能力的協議將對格魯吉亞和本地區的穩定至關重要。

  根據格總理府的聲明,新聞發布會前,克維裏卡什維利與彭斯舉行了閉門會談,主要內容是進一步加強雙方在國防和安全領域的合作以及美國幫助格魯吉亞增強軍事防衛能力的措施。

  彭斯7月31日抵達第比利斯,開始對格魯吉亞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之後,彭斯還將訪問黑山共和國。

 

 

俄羅斯終于出手!專家:美俄緩和關係的希望基本破滅 

外媒:與普京蜜月期結束 特朗普無望改善美俄關係

特朗普欲修好,國會要制裁:美俄關係轉暖夢一場?

美俄關係惡化殃及歐盟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普京強硬反擊美國制裁 要求削減755名美外交機構人員
    【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加拿大特約記者 李強 青木 陶短房 陳一 柳玉鵬】“美國感受到來自俄羅斯的戰鼓聲”,德國《圖片報》7月31日所説的“俄羅斯戰鼓聲”,是指俄總統普京前一天在接受俄電視臺採訪時公開表示要削減755名美國外交機構人員。
    2017-08-01 09:06:27
  • 俄羅斯批評美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無端指責俄中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7月31日發布公告説,美國和一些國家將朝鮮近期試射彈道導彈的責任歸咎于俄羅斯和中國,這種指責是毫無根據的。
    2017-08-01 00:13:28
  • 美國對俄削減美駐俄外交人員感到遺憾 考慮作出回應
    記者 郭鵬飛】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俄羅斯電視一臺採訪時表示,因為華盛頓對俄的不友好政策,755名美國外交官將不得不離開俄羅斯。而另據路透社報道稱,俄羅斯要求美國在九月前將駐俄外交人員減少到455人,並且宣布查封美國部分在俄資産。
    2017-07-31 07:4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41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