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不會指定下一任黨首
2017-02-26 11:13: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2月25日電(記者張玉亮)現年93歲的津巴布韋總統、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津民盟)總書記羅伯特·穆加貝25日表示,他不會指定津民盟的下一任黨首,新黨首將會在2019年的黨代會上決定。

  穆加貝25日在距離津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40公里的馬托博國家公園參加了為他舉行的93歲生日慶典。穆加貝在慶典上談到關于繼任者的問題時説,“黨的一切活動都是由黨章確定的。根據黨章,(新黨首)將由黨代會來決定,而不是我。如果由我決定,就違反了黨章。”

  穆加貝表示,誰將接替他成為津民盟的新領袖,將在2019年黨代會上做出決定。繼任者必須是一個在各方面都無可挑剔的人,必須有堅定的原則,在土地改革等問題上與黨保持一致。

  穆加貝生于1924年2月21日,是非洲民族解放運動的先驅、津巴布韋國父。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他領導的津民盟是推翻南羅得西亞(津巴布韋前身)白人政權的重要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