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西撒哈拉有關各方保持克制
2017-02-26 10:5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5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西撒哈拉地區近日局勢緊張表示關切,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克制。

  聲明説,近日西撒哈拉南部摩洛哥與毛里塔尼亞交界地帶的緩衝區局勢緊張,摩洛哥與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武裝人員近幾個月處于對峙狀態,古特雷斯對此深表關切,敦促雙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局勢升級。

  古特雷斯敦促雙方將武裝部隊撤出緩衝區,營造有利于恢復對話的氛圍,並遵守停火協議。

  西撒哈拉歷史上曾為西班牙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離西撒哈拉,並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亞分別簽署分治協議,阿爾及利亞支援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隨後也對西撒哈拉提出領土要求,三方為此曾多次發生武裝衝突。1979年,毛里塔尼亞宣布放棄對西撒哈拉的領土主權,而摩洛哥與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武裝衝突一直持續至1991年。摩洛哥目前控制著西撒哈拉約四分之三的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