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答記者問

2017年02月25日 00:31: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就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英國政府剛剛發表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香港回歸20年來,中國中央政府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

  耿爽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于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英國政府在香港回歸後定期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我們一貫堅決反對。我們要求英方不要發表有關報告,停止幹預香港事務。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5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