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和19個省市5年來投資近400億元援助新疆和兵團衛生計生事業
2017-07-14 16:3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4日電(記者潘瑩、王賓)在中央和19個對口援疆省市大力支援下,新疆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計生工作 “硬體”和“軟件”得到持續全面提升,各族群眾切切實實享受到衛生計生援疆帶來的實惠。

  13日,全國衛生計生係統對口援疆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開展衛生計生援疆工作2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衛生計生係統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準確把握衛生計生援疆工作著力點,在政策、項目、資金、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給予前所未有的支援。

  王培安説,國家衛生計生委共協調安排中央財政專項資金355.19億元,重點支援自治區和兵團衛生計生事業發展。19個對口支援省市組織實施建設項目1167個,投入建設資金44.25億元,衛生計生援疆項目力度不斷加大,更加貼近受援地實際需求,著力解決了影響基層群眾看病就醫的突出問題。

  十八大以來,各對口支援省市共派出援疆醫療隊395批次、4595人次,診療220萬人次,開展各類手術17.2萬余例。

  醫療人才 “組團式”援疆效果明顯。江蘇採取“院包科”形式,8家省管醫院組團援助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人民醫院9個重點科室,填補當地多項醫療技術空白,使這家醫院獲得三級甲等綜合醫院認定。

  上海先後派出113名中長期幹部赴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工作,又組織上海8家三甲醫院與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共同打造7個臨床醫學中心和1個實驗研究中心,帶動這家醫院手術量成倍增長,患者藥佔比和平均住院日明顯下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殷宇霖表示,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助推新疆衛生計生事業長足發展,醫療服務能力整體提升,造福廣大人民群眾。衛生總費用中政府衛生支出由25.41%上升到31.57%,居民個人現金衛生支出由34.42%下降到25.29%,提前兩年實現個人現金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比重降至30%以下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2017年全國衛生計生係統對口援疆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
    為深入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7月13日,全國衛生計生係統對口援疆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會上,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政府對國家衛生計生委和各對口支援省市對新疆衛生計生事業發展的無私支援表示感謝。
    2017-07-13 23:16:54
  • 國家衛計委: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達12類46項
    據介紹,新一輪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以來,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被納入重點改革工作。
    2017-07-10 19:52: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