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視察香港”漫評②:殷切關懷暖香江
2017-06-30 21:29:19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9日中午乘專機抵達香港,在機場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向廣大香港市民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表示此行有三個目的:表達祝福、體現支援、謀劃未來,稱願同香港各界一起,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29日下午,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並出席《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習近平的講話情真意切,振奮人心,“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打動無數人。從“祝福”到“支援”再到“謀劃未來”,習近平的講話傳遞出清晰的信號:祖國對香港的關懷始終如一。5年來,習近平在諸多場合表達對香港的經濟、民生的關心,諄諄勉勵鼓舞人心;5年來,中央政府接連出臺了一係列惠港政策,為香港帶來實實在在的發展機遇和無比廣闊的發展空間。點滴之間見深意,殷切關懷暖香江。習近平此行必將為“一國兩制”事業的推進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注入新動力,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歷程上樹立一座新的豐碑。(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韓旭 漫畫作者廖婷婷、遲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4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