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5月份失業率上升
2017-06-30 21:27: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30日電(記者錢錚)日本總務省6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5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為3.1%,環比上升0.3個百分點。

  總務省的數據顯示,5月份日本完全失業人數為210萬人,同比減少7萬人,為連續84個月減少。其中,男性失業率為3.2%,女性失業率為2.9%。

  總務省認為,5月份主動辭職和重新開始求職的人數環比有較為明顯的增長,因此,盡管當月失業率有所升高,但就業形勢仍在持續改善。

  另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當天發布的數據,經季節調整後的5月份勞動力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之比(有效求人倍率)為1.49倍,高于4月份的1.48倍,繼續維持在1974年以來的高位。

  分析人士認為,日本企業人手不夠的局面預計將長期存在,可通過採取返聘退休人員等措施緩解這一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