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厲害了!三峽海事部門12分鐘化解貨船失控險情
2017-06-30 21:0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30日電(記者王自宸)一艘裝載2000噸砂石料的貨船30日上午在葛洲壩水利樞紐上游4公里處出現主機失靈隨江漂泊險情,三峽海事部門迅速救援,僅用12分鐘便化解可能出現的船舶漂流撞壩險情。

  據悉,三峽通航管理局南津關海巡執法大隊值班人員30日上午8時19分接到“宏源919”輪求救電話稱,該船上行至葛洲壩水利樞紐上游約4公里的母豬嘴水域時,雙主機出現失靈,船舶完全失控,正向葛洲壩快速漂移,隨時有觸壩危險,請求救援。

  接警後,南津關海巡執法大隊一方面告知遇險船舶保持鎮靜,立即展開自救措施,另一方面迅速啟動《防止船舶漂流撞壩應急處置預案》,當班負責人立即帶領駐守在基地的大馬力拖輪“宜港拖2036”“海巡艇12907”緊急出動趕赴現場水域。同時,石牌海巡執法大隊“海巡12910”攜帶大功率水泵及專業潛水員趕赴現場,做好遇險船舶觸礁進水救助準備,駐守在南津關基地的應急轉載船舶“鴻瑞8號”也趕往事發水域,隨時做好應急轉載準備。

  8時31分許,“宜港拖2036”到達事發水域,並成功將遇險船舶綁拖,全力控制遇險船舶向下遊漂流趨勢。9時45分,經過現場人員的全力救助,遇險船舶安全停靠在下紅溪岸壁式碼頭,險情徹底排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南沙自貿區無人機海事服務隊成立
    廣東海事部門介紹,將通過無人機抵近巡查、海巡船蹲點值守和智慧平臺遠端指揮,在南沙自貿區打造海、陸、空立體監管格局。
    2017-05-12 18:40:20
  • 中國海事司法透明度指數報告發布
    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日聯合發布2017年《法治藍皮書》,並發布了《中國海事司法透明指數報告》,上海海事法院以總分77.2位列全國海事法院第一。
    2017-03-20 18:50:10
  • 天津海事局發布海上交通管理新規則
    12月28日,《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係統安全監督管理規則》發布,將于2017年1月1日起實施。
    2016-12-29 09:32: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