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 就大力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進行座談交流

    2017年06月30日 21:07: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邀請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進中央、九三學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圍繞大力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建言獻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出席。

      座談會上,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建議,提升行業資源配置效益,突出産業結構調整重點,引導企業增強創新能力,促進我國由農機裝備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轉變。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建議,加快西部地區電力外送通道建設,落實新能源配額制,推動新能源産業和現代高載能産業、先進裝備制造業、高端服務業等協同發展。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建議,從就業導向、職業需求、技能特色出發,加快構建符合中國國情的多層次、多形式,面向全社會開放的“校企合作、産教融合、工學結合、職前職後一體化、公辦民辦並舉”的現代職業教育體係。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建議,進一步提升支援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精準性,釋放創新創業動能。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建議,加快建立降低企業綜合成本的長效機制,開展金融服務整治行動並深入落實普惠金融措施,引導企業挖潛增效。

      座談會交流熱烈、氣氛活躍,俞正聲就一些問題與大家進行了探討。他指出,過去幾年,我國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實體經濟發展面臨諸多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主動適應、把握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援和引導企業堅守實業、創新發展。積極參與和服務振興實體經濟,是統一戰線的重要任務。各民主黨派和全國工商聯要立足自身優勢,主動順應實踐發展要求,為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積極獻計出力。要引導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年輕一代,立足實體經濟,堅定發展信心,發揚工匠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地把企業做強做好。要鼓勵和幫助民營企業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投資興業,促進經濟合作。要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推動民營企業家積極投身貧困地區建設和發展,幫助貧困地區百姓脫貧致富。

      俞正聲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關于支援民主黨派中央開展重點考察調研的意見精神,各有關部門要積極搭建知情平臺,定期通報情況、解讀政策、回應問題,認真研究、及時反饋黨外人士的意見建議,支援他們更好地履行職能、發揮作用。

      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部、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同志與黨外人士進行了互動交流。

      參加座談會的黨外人士還有陳曉光、馬培華等。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邀請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進中央、九三學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圍繞大力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建言獻策。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俞正聲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 就大力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進行座談交流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邀請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進中央、九三學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圍繞大力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建言獻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