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外籍女記者連續搶到發言機會被稱“提問姐”
2012年11月13日 08:16:15
來源: CCTV
【字號: 】【列印
【糾錯】

央視截圖

    主持人 歐陽夏丹:

    大家晚上好,這裏是正在為您直播的《新聞1+1》“十八大”觀察,我是夏丹。

    今天“十八大”的會期已經進入到了第五天,大家依然是在討論和熱議“十八大”的報告,尤其是對于報告當中一些新的提法、新的目標和新的要求是尤為關注。比方説這次“十八大”提出了要實行黨代會代表提案制,它就是涉及到了黨代會當中民主機制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目前已經有七個省市在搞試點了。另外在中紀委的報告當中也是第一次提到了“政治清明”這樣的關鍵詞,引發了大家的熱議。我想這個詞一方面是顯示出了我們執政者的一種態度和決心,另外一個方面也顯示出了公眾對其的一種很普遍的期待。當然我們在關注如此肅穆、莊嚴的黨代會期間自然也不會錯過那些很輕松的、很溫馨的瞬間和畫面。首先還是來問一問我的搭檔岩松。岩松,今天你對什麼樣的瞬間是最有感觸的呢?

    (瞬間:攜子參會的黨代表)

    主持人 白岩松:

    我覺得應該把本次黨代會上兩個編外的小代表趕緊推到觀眾的面前,她們是誰呢?是來自四川的蔣敏和羅瑋,這兩位黨代表是母親,因為她們的孩子一個才四個月,一個才五個月,都沒有斷奶,所以本次黨代會以人為本特別地照顧她們,允許她們帶著孩子來上會,我覺得一方面是這種以人為本的感覺讓人很溫暖,另一方面也是在向所有關心她們兩位的人是一個匯報,為什麼這麼説呢?羅瑋是兩年以前捐肝給不是親屬的人,特別地讓人感動,現在她有了自己的孩子。而蔣敏大家可能就更熟悉了,四年前的汶川地震當中,她失去了包括自己兩歲女兒在內的十一位親人,大家都非常非常牽挂她,當時我還採訪過蔣敏,一轉眼四年過去了,她的家庭在廢墟當中慢慢地站起來了,而且她有了四個月大的兒子,我們也一起要祝福她們。“十八大”有時候換一個角度會發現這樣非常溫暖和人性的新聞。

    歐陽夏丹:

    其實讓我們特別欣慰地是看到蔣敏的狀態相當地不錯,臉上的笑容非常燦爛,因為生活畢竟還是要繼續的,而且現在有了新生命的延續,真的是像岩松説的好好祝福她們未來更加美好。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的一個瞬間是非常輕松的,它來自于昨天的新聞發布會的現場,一起來看一看。

    (瞬間:雙語提問的記者)

    記者 澳大利亞環球凱歌國際傳媒:

    你好,主持人,我是澳大利亞環球凱歌國際傳媒的記者。澳大利亞政府,中國政府將以什麼樣的政策與措施來對待?我給我自己翻譯。

    “十八大”代表:

    你的中文説得很好,我都完全聽明白了。

    “十八大”代表:

    這位女記者吧,第四排這位女記者。

    記者:

    “十八大”後,還會有什麼樣的政策和措施來支援海外華人媒體來宣傳中國、弘揚中華文化,讓澳洲文化交流更上一層樓?謝謝。那我給我自己翻譯。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楊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