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解放軍代表團: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2012年11月10日 22:3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解放軍代表團在討論十八大報告時表示

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 曹智、李宣良、白瑞雪)出席黨的十八大的解放軍代表連日來分組討論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代表們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努力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與我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梁光烈代表説,黨的十八大非常重要,具有裏程碑意義。十八大報告回顧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成就經驗,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我們黨的根本政治主張和行動綱領,科學回答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樣的發展、如何實現發展等一係列重大問題,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與時俱進,內涵非常豐富,思想非常深刻,理論性實踐性創新性很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全軍和武警部隊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抓緊抓好,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要不斷深化對報告內容、主要觀點及其重大理論價值、政治價值、實踐價值的理解認識,結合實際抓落實,在新的起點上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

  陳炳德代表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充分體現了解放思想與統一思想、立足當前與前瞻未來、理論創新與實踐創新的有機統一,是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要按照十八大的總體部署,全面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高度重視國家安全發展戰略研究,切實維護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堅定不移把信息化作為軍隊現代化建設發展方向,加強理論研究和人才隊伍建設,完善相關制度機制,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信息化建設加速發展。深入推進軍事訓練轉變,不斷提高我軍信息化條件下綜合作戰能力。大力加強部隊風氣建設,把從嚴治軍方針貫徹到軍隊建設的各領域各方面,切實履行好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

  李繼耐代表説,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是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報告著眼貫徹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提出許多重大戰略思想,作出新的戰略部署。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迅速興起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全軍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努力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國防和軍隊建設新局面,為完成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廖錫龍代表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上承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要求,中接新世紀新階段實施現代化建設第三步發展戰略的良好勢頭,下啟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發展大局,是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成果的豐富和發展,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行動綱領和科學指南。軍隊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報告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堅定不移地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大力加強核心軍事能力建設,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式發展,進一步加大從嚴治黨、從嚴治軍力度,在深入貫徹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的實踐中,不斷把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提高到一個新水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安全保證、作出應有貢獻。

  常萬全代表説,大會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是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重大成果,是我們黨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永不迷茫、永不消沉。堅定不移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按照五位一體總布局,落實“八個必須堅持”基本要求,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堅定不移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讓人民群眾更多享受發展成果。堅定不移抓好黨的建設,不斷提高黨建科學化水準、增強治國理政能力。堅定不移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為實現十八大確定的宏偉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靖志遠代表説,大會報告通篇貫穿了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貫穿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貫穿了依靠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的執政理念,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十六大以來黨領導人民的偉大實踐,是發展歷程極不平凡的十年,是取得輝煌成就的十年,是形成寶貴經驗的十年,是做出歷史性貢獻的十年,充分體現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領導才能,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一條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復興之路。我們一定結合實際,把十八大精神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

  吳勝利代表説,胡錦濤同志的報告總攬全局、思想深刻、係統全面,是引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又一篇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海軍各級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大力推進海軍現代化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作出新的貢獻。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在高舉旗幟、聽黨指揮中鑄就忠誠;要切實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精髓要義,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堅定信仰;要狠抓以軍事鬥爭準備為龍頭的各項工作,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履行使命;要全面提高海軍部隊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努力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推進海軍建設科學發展。

分享到:
( 編輯: 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