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6 15:31:37
來源:新華網

抗洪精神丨人在,堤在!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十五:

  提起洪水,我們不會忘記1998年的那場天災;提起抗洪,那句“人在堤在,堤亡人亡!”響徹至今。

  那一年,長江、松花江、嫩江水域出現特大洪澇災害。危急時刻,為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三江抗洪軍民立下生死牌,誓與大堤共存亡。沿江許多城市幾乎是傾城出動日夜堅守,一道道血肉之軀築起千里長堤……終于,一次次洪峰衝擊被頂住,史所罕見的水害被戰勝。

  壓力和災難能夠催生偉大的品格,錘鍊人們的意志和能力。在那一場氣壯山河的抗洪搶險鬥爭中,舉國上下齊心協力,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堅韌不拔、敢于勝利的抗洪精神。歷經時間淬煉,抗洪精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無比珍貴的精神財富,鼓舞和激勵我們克服種種困難,不斷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時間已經證明,有了這種精神形成的雷霆萬鈞之勢,面對洪災,“洪水漲一尺,我們鬥志高一丈”;永葆這種精神,我們一定會像戰勝兇猛的洪水一樣,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文字:徐可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女排精神丨在任何一條賽道上,都要牢記它

  特區精神丨奔跑吧,“拓荒牛”!

  “兩彈一星”精神丨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大慶精神丨“我為祖國獻石油”

  焦裕祿精神丨活在百姓心中的樹

  雷鋒精神丨哪裏有需要,哪裏就有“他”的身影

  兵團精神丨如大漠胡楊生生不息

  抗美援朝精神丨為什麼大地春常在

  抗戰精神丨用血肉築起不倒的長城

  延安精神丨窯洞裏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光芒

  長徵精神丨風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饑志越堅

  蘇區精神丨民心,是共産黨永遠的“根據地”

  井岡山精神丨八角樓的燈光 今天還在閃亮

  偉大建黨精神丨“因為1921,所以2021”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82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