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25 17:11:08
來源:新華網

“兩彈一星”精神丨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十二: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搭載長徵一號運載火箭飛向廣袤太空……新中國成立以後,在經濟落後、工業和科研基礎薄弱,資金、設備極端困難的條件下,一批又一批科技工作者白手起家、不畏艱難、持續接力,攻克了一個個技術難題,創造了令世界矚目的“兩彈一星”偉業,挺起了中華民族的鋼鐵脊梁。“兩彈一星”是不朽的豐碑,以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勇于攀登為精神內核的“兩彈一星”精神更是成為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鼓舞和激勵著代代中華兒女。

  一滴水,融入了大海。“兩彈一星”事業是集體的事業,“兩彈一星”的成功是集體奮鬥成就的偉業。回望奮鬥歷程,在驚天動地的“兩彈一星”事業背後,有太多的隱姓埋名人,他們把青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中,把個人理想與國家民族命運緊密聯繫起來。

  如今,那片曾經被老一輩科技工作者點亮過的山河,已現盛世繁華;追尋先輩們足跡,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薪火相傳,正在勇攀科技高峰的征程上不斷創造出新的奇跡。(文字:徐可 海報設計:楊寬

  延伸閱讀:

  大慶精神丨“我為祖國獻石油”

  焦裕祿精神丨活在百姓心中的樹

  雷鋒精神丨哪裏有需要,哪裏就有“他”的身影

  兵團精神丨如大漠胡楊生生不息

  抗美援朝精神丨為什麼大地春常在

  抗戰精神丨用血肉築起不倒的長城

  延安精神丨窯洞裏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光芒

  長徵精神丨風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饑志越堅

  蘇區精神丨民心,是共産黨永遠的“根據地”

  井岡山精神丨八角樓的燈光 今天還在閃亮

  偉大建黨精神丨“因為1921,所以2021”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