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13 18:19:48
來源:新華網

延安精神丨窯洞裏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光芒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五:

  “幾回回夢裏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延安,中國革命聖地,也是中國革命者的精神家園。1935年到1948年,13載崢嶸歲月中,這片紅色熱土見證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革命事業從低潮走向高潮、實現歷史性轉折,孕育出了以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為主要內容的延安精神。

  寶塔山熠熠生輝,延河水奔騰不息。如今,延安精神依然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著豐厚滋養。正如社交平臺上網民所説,在這片古老的黃土高原上所體現出來的理想信念、精神風貌、思想品德、工作與生活作風,早已深深融入我們黨、國家、民族、人民的血脈之中。今天,在奔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這種精神必將激勵中華兒女不斷前進!(文字:徐可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長徵精神丨風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饑志越堅

  蘇區精神丨民心,是共産黨永遠的“根據地”

  井岡山精神丨八角樓的燈光 今天還在閃亮

  偉大建黨精神丨“因為1921,所以2021”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5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