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11 16:40:48
來源:新華網

蘇區精神丨民心,是共産黨永遠的“根據地”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三:

  “蘇區幹部好作風,自帶幹糧去辦公,日著草鞋幹革命,夜打燈籠訪貧農。”這首至今傳唱的山歌,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優良作風和艱苦奮鬥精神,表達了當年蘇區人民對蘇區幹部好作風的讚頌之情。

  光陰流轉,鬥轉星移,“人民至上”的初心始終不渝。當年蘇區如火如荼的革命鬥爭已成歷史記憶,但偉大的蘇區精神仍然閃爍著新的時代光芒。社交平臺上的網民們關于蘇區精神的留言,再次讓我們感受到以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爭創一流、無私奉獻等為主要內涵的蘇區精神的力量。這一精神是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是我們融入血脈的信仰,有著生生不息的力量。(文字:董璐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井岡山精神丨八角樓的燈光 今天還在閃亮

  偉大建黨精神丨“因為1921,所以2021”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5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