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方公布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答問
2018-04-04 08: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外交部發言人就美方公布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答問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方公布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答問,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4月4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4日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美方公布了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美國東部時間4月3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已就此表明瞭中方的嚴正立場。

  “我必須再次強調,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毫無事實根據,公布徵稅建議,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中方強烈譴責,堅決反對。”陸慷説。

  陸慷表示,美方此舉罔顧40年來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罔顧兩國業界的呼聲和消費者的利益,不利于美國國家利益,不利于中國國家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經濟利益。

  “美方做法嚴重違反了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和精神,中方將立即將美方這一錯誤做法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同時,我們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相關規定,準備對美産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這些措施近日將會公布。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美方任何貿易保護主義措施。”陸慷説。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方發布對華301調查項下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發表談話

  針對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剛剛公布的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第一時間發表談話,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將于近日依法對美産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3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