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對象首次被定罪
2018-04-04 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一家聯邦地區法院3日裁定,主持“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的團隊對荷蘭籍律師亞歷克斯·范德茲萬指控成立。范德茲萬是米勒啟動調查以來首名被定罪的調查對象。

  范德茲萬的罪名為在“通俄門”調查中對美國聯邦調查局説謊。他被判處30天監禁、兩萬美元罰款和兩個月監外看管。

  據美國媒體報道,范德茲萬現年33歲,是荷蘭公民,其岳父是俄羅斯大型民營商業銀行阿爾法銀行創始人之一格爾曼·汗。2012年,范德茲萬受雇的律師事務所為曾任特朗普競選團隊競選經理的馬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蓋茨提供服務。今年2月,米勒團隊指控范德茲萬接受調查時就與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往來問題作偽證,范德茲萬當月認罪。

  米勒團隊已起訴多名“通俄門”調查對象。

  特朗普再三否認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存在任何“通俄”行為,稱米勒的調查是針對他的政治迫害。

  《華盛頓郵報》3日援引多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米勒上月曾通知特朗普的律師,他正在繼續調查特朗普,但現階段並未將特朗普作為起訴對象。

    美國國會公布民主黨“通俄門”調查備忘錄

    美“通俄門”調查:特朗普前競選主管不認罪

    國際觀察:臉書醜聞為“通俄門”添“門中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3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