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唐山論劍"迎新加坡劍客-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唐山論劍"迎新加坡劍客

2017年05月08日 14:40:37 來源: 人民網

  5月7日,2017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第二站在唐山南湖國際會展中心落幕。本次比賽為期三天,共有來自全國25個省市180家俱樂部的2500名擊劍選手參賽,比賽共計88個小項,其中個人賽53項,團體賽35項。本站比賽吸引了原國家女子重劍隊教練杜智山到場觀戰,他的言傳身教讓比賽多了一份“傳承”之意。同時,比賽還迎來了首次來華參賽的20名新加坡體育學校的師生,他們的參與讓比賽多了一份“交流”之感。

  5月6日下午,原國家女子重劍隊教練杜智山從上海趕赴唐山,他與參賽選手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技戰術互動。杜智山認真觀看了在場“小劍客”的基本步伐、站架等,並根據每個人的技術習慣和問題提出了指導意見。杜智山表示:“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能夠發展到今天的規模十分不易,這是幾代擊劍人在中國擊劍協會領導下取得的成果,越來越多的優秀運動員進入俱樂部,使得擊劍基層隊員的基本功得以夯實,這對中國擊劍技術的規范化發展有著極大的推促作用。”比賽現場,杜智山還看到許多昔日的弟子也當上了教練帶隊參賽,看著自己的徒孫有模有樣地出招,杜智山很開心。多年前“希望有很多人玩擊劍”的理想如今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上慢慢變成了現實。

  本站比賽另一個亮點便是來自新加坡的劍客們,他們身著統一紅色長袖運動外套、背後寫著“Singapore sports school”,無論吃飯、進出酒店還是比賽,他們都整隊出發。首次來華參加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他們參加了U12、U14、U16男女子三個劍種的個人、團體賽。領隊呂櫂瑢表示:“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參賽水準、執裁水準都很好,回國後我將建議新加坡擊劍協會將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納入積分體係,讓更多新加坡擊劍選手可以到中國來參賽。”新加坡擊劍協會的積分體係與入選新加坡國家擊劍隊直接掛鉤,如果呂櫂瑢的建議得到採納,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國際影響力將進一步擴大。

  擊劍俱樂部聯賽第三站比賽將于5月28日至3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比賽地點為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趙欣悅)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9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