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一華人孕婦出車禍不治 醫生剖腹救出女嬰-新華網

新加坡一華人孕婦出車禍不治 醫生剖腹救出女嬰

2017年05月15日 14:46:26 來源: 中國僑網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母親節前夕發生悲劇,懷胎6個月的新加坡媳婦牽家婆過馬路時,不幸遭羅裏(車)撞倒,送院後不治,醫生剖腹救出女嬰。

  這起致命車禍發生在13日早約8時,地點是裕廊西1道往企業路方向,靠近第456座組屋的路段。女死者是吳桔葶(25歲,譯音),出事時已懷孕6個月。

  目擊者告訴新明日報,死者事發時牽著一名婦女的手過馬路,結果一輛羅裏從停車場駛出,右轉時緊急剎車卻停不下來,撞倒了走在前方的女死者。

  居民夏奇(34歲,家庭主婦)表示,女子被羅裏撞倒後,身後的婦女嚎啕大哭,場面讓人鼻酸。

  清潔工人伊凡(21歲)則説,他打掃第456座組屋時,還一度看到兩人走過,豈料不久後就發生慘劇。“被撞倒的女郎躺在婦女的大腿上,而女郎的身體右側都是血。”

  據了解,被撞倒的死者來自新山,目前持長期探訪證,與丈夫和家翁住在事發地點附近。事發當天,女死者相信是和家婆吃完早餐後,準備過馬路到巴剎買菜,豈料卻發生不幸。

  女死者過後在昏迷的狀態下被送往黃廷方綜合醫院,但最後因頭部嚴重受傷,在13日早上約9時30分不幸過世。

  據悉,死者已有6個月身孕,醫生當機立斷,在急診室為她剖腹,成功救出女嬰。

  警方受詢時表示,一名25歲女子在昏迷的狀態下被送往黃廷方綜合醫院,過後在醫院傷重不治。一名46歲的男子在疏忽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捕。

  根據死者和丈夫的臉書,吳桔葶和丈夫2014年開始戀愛,兩人于2016年1月訂婚,並于6月注冊結婚,然後在10月份舉行華人婚禮。

  丈夫去年1月求婚時,曾制作卡片留下許多感人字句,親筆寫下:“一直以來常常都對你説‘我愛你’,從今天開始我想説‘有我在’。”

  夫妻倆的臉書也不時會上載恩愛合照,女死者也將丈夫稱作她的王子,還寫道“就想當你的公主”。此外,這對新婚夫妻也在去年年底到臺灣度蜜月,如今這一切只能成追憶。

  女死者幾個月前才搬到新加坡,鄰居稱其性格活潑開朗。

  婦産專科表示,母體逝世,剖腹救嬰的黃金時間為10分鐘,否則供氧不足將影響胎兒器官及大腦。

  鷹閣醫藥中心婦産專科兼泌尿專科顧問醫生鐘耀倫受訪時表示,孕婦逝世後,剖腹産的標準作業程式注明胎兒若少過24周就進行流産手術,否則就可剖腹救出。

  “進行這種剖腹産通常符合三種情況,孕婦已死、胎兒至少24周、胎兒仍有心跳。”

  他説,孕婦已過世的情況下,最好能盡快將胎兒取出,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

  “以這次情況來説,早産兒因各器官不成熟,出生後相信也要住進加護病房,並靠人工呼吸器為生,可能還要待上三四個月才能出院,免疫係統也會比普通寶寶弱。”

  他説,這種在孕婦死時剖腹産的情況十分罕見,他的職業生涯裏還未碰過,通常是發生交通意外,或孕婦突然猝死的情況下才會進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0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