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發布2017東亞經濟展望報告-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發布2017東亞經濟展望報告

2017年05月05日 13:37:11 來源: 新華網

  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4日在日本橫濱首次公開發布2017年度東亞經濟展望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對東盟十國、中國(含中國香港)、日本、韓國等經濟體增長進行展望、分析主要風險、提出宏觀政策建議,並對亞洲金融危機以來的近二十年東亞財金合作進行回顧與總結。

  報告認為,東亞依然是全球經濟表現最好的區域。增長主要由內需驅動,同時各經濟體也從區域貿易和投資融合中不斷獲益;中國是本地區經濟穩定增長的基石。然而,全球不確定性,包括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及流動性緊縮加劇是當前東亞面臨的主要外部風險。總體來看,東亞經濟應對外部衝擊的韌性較強,基本上可保持較穩定增長,預計2017、2018年增長分別為5.2%、5.1%。

  宏觀政策方面,報告認為,受美聯儲加息影響,東亞存在潛在的資本外流風險,東亞各經濟體應保持較充足外匯儲備,適當的政策幹預與匯率靈活性也利于應對外部風險的衝擊。貨幣政策上,與2016年相比,全球流動性趨緊與通脹上升,縮小了通過放松貨幣政策來支援經濟增長的空間。財政政策有潛力發揮作用抵消經濟下行風險,但進一步放松財政政策的空間有限。

  對于下一步東亞經濟體發展的展望,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認為,2017年東亞經濟面臨的外部不確定性增加。亞洲金融危機的主要教訓是東亞應加強財金合作、共同應對危機;東亞各經濟體應加強區域金融安全網的建設,提高區域抵禦風險的能力,維護經濟穩健增長。

  據介紹,AMRO是總部位于新加坡的區域性國際組織,主要職能是對東亞(東盟十國、中國(含中國香港)、日本、韓國)的宏觀經濟運作及風險進行監測,並對東亞區域金融安全網——清邁倡議多邊化協議運作提供技術支援。(毛雅珊)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90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