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以色列期待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訪以色列旅遊部總幹事哈萊維
2017-10-10 10:5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9日電 專訪:以色列期待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訪以色列旅遊部總幹事哈萊維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劉學

  以色列旅遊部總幹事阿米爾·哈萊維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以色列正著眼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以期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哈萊維説,以色列和中國之間日益深化的旅遊合作為兩國搭建起重要的文化橋梁,快速增加的中國遊客為以色列經濟發揮著重要而持續的作用,尤其是在酒店、餐飲、商場等方面。

  中國是成長最快的以色列入境遊客源市場,入境以色列的中國遊客數量近兩年呈爆炸式增長態勢。據以色列旅遊部統計,今年前7個月,入境以色列的中國遊客達6.46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6%,比2015年同期增加130%。以色列旅遊部預計,今年入境以色列的中國遊客將超過10萬人,兩三年後有望達到每年20萬人。

  哈萊維表示,以色列和中國都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為推動雙方旅遊業持續發展,以色列希望兩國不僅在商業層面創造更多機會,也在政府層面開展更多合作,未來還將推動開通更多中國城市到特拉維夫航線。

  中以間交通往來的頻繁度不斷增加,是推動入境以色列的中國遊客快速增長的重要因素。目前,以色列航空開通了由北京、香港直飛特拉維夫的航線,海南航空先後開通了北京、上海直飛特拉維夫的航線,國泰航空也開通了香港直飛特拉維夫的航線。

  此外,2016年11月正式生效的中以雙方10年多次往返簽證協議也是一個重要推動因素。

  以色列旅遊部長亞裏夫·萊文在9月訪華期間簽署了一係列戰略合作協議。哈萊維表示,萊文此次訪華進一步促進了兩國旅遊業的相互了解和合作。

  他説:“以色列方面正在努力採取措施,確保以色列成為安全的、中國遊客首選的旅遊勝地,實現兩國在旅遊業領域的長期合作與發展。”

  在哈萊維看來,中國遊客將以色列視為神秘而有異國情調的國度,猶太文化和教育、創新産業、宗教聖地、豐富的歷史、多樣的自然景觀以及地球上海拔最低的鹹水湖死海都深深吸引著中國遊客。

  他説,來以色列考察的中國商務代表團日益增加,他們對以色列的創新産業有極大興趣,並期望與以色列在多領域開展合作。

  為吸引中國遊客、更好滿足中國遊客的需求,以色列在不斷提升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和條件。比如,增加中文導遊,提供更多中文標識和資料,培訓酒店員工,要求更多餐廳提供中餐,為旅遊公司提供線上服務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