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不容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2017-10-10 10:54: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9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網站9日發布消息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時強調,不容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據俄外交部消息,談及朝鮮半島問題,拉夫羅夫在電話中説,不容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而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正令局勢朝這一方向發展。他強調應通過外交手段化解分歧。

  就敘利亞局勢,拉夫羅夫和蒂勒森探討了為保障敘利亞衝突降級區的運作和推動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俄美下一階段協作問題。俄方強調,必須嚴格依照有關領土完整的原則毫不妥協地同敘利亞恐怖主義勢力作鬥爭。

  談及烏克蘭問題,拉夫羅夫説,烏克蘭當局推行的“頓巴斯重新一體化”法案明顯違背有關協議,破壞和平解決烏東部衝突的進程。

  談及俄美關係,拉夫羅夫向蒂勒森重申要求美國歸還俄在美外交財産,並強調俄方保留進行訴訟和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利。雙方均表示支援繼續就俄美關係中的復雜問題開展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