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聲明將多管齊下應對難民潮
2017-10-10 10:5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9日在會見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後發表公開聲明説,法國將在難民事務方面進行多項改革,提高效率,幫助難民融入法國社會,同時更嚴格地遣返不符合避難條件的人。

  馬克龍在聲明中説,目前法國安置難民的行政程式既不人道,也缺乏效率,法國將提高處理難民事務的行政效率,幫助難民融入法國社會。

  馬克龍説,法國在徵得西非國家尼日爾、查德同意後,將于近期首次向兩國派出工作組,以便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提供的避難申請名單,在當地直接開展難民身份審查工作。這一舉措旨在從源頭上避免過多難民涌入法國。

  馬克龍説,法國還將和聯合國難民署密切合作,以推動法國和德國在立法層面就難民安置進行改革。他表示,法國此前未能完全履行配合聯合國難民署工作的諾言,他希望法國能在合理范圍內承擔自己的責任。

  馬克龍承諾説,法國將在未來兩年內為來自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尼日爾和查德的難民提供1萬個難民安置名額。此外,法國也願意在今後將對聯合國難民署和國際移民組織的資助額提高到1000萬歐元,重點支援這些機構在利比亞處理難民事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