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獲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
2017-10-06 22:0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獲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6日宣布,將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以表彰該組織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的相關知識以及爭取徹底消除核武器的努力。

  【要聞二】拉加德和金墉稱世界經濟增長有望繼續提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5日表示,世界經濟有望繼續保持穩步增長,各國應抓住經濟增長提速的機遇推進改革,實現包容性增長。

  【要聞三】歐盟承諾投入逾5.5億歐元治理海洋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5日在馬爾他舉行的第四屆“我們的海洋”國際會議上宣布,歐盟將投入超過5.5億歐元、採取36項行動治理海洋。

  【要聞四】日本附近公海失事中國漁船共13人遇難

  據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消息,截至6日日本當地時間16時20分,失事中國漁船“魯榮遠漁378”號的12名失蹤人員遺體已全部找到。此外,經證實,此前被救的4名船員中有1人在獲救時已經遇難。

  【要聞五】槍支銷售不減反增 賭城槍擊案後人人想擁槍自衛

  據外媒報道,賭城拉斯維加斯當地時間1日晚發生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多的大規模槍擊案,每當發生這類攻擊,美國社會總會出現管制槍枝的呼聲,但最後不但進展有限,甚至還倒退。

  【要聞六】普京與沙特國王會談討論雙邊合作及中東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與到訪的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舉行會談,雙方就能源經貿合作以及中東問題進行交流,兩國簽署14份合作文件。

  【要聞七】美副總統: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説,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為人類將來前往火星乃至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要聞八】俄國防部:敘逾90%被“伊斯蘭國”佔據領土獲解放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91%以上“伊斯蘭國”組織佔據的敘利亞領土獲得解放。

  【要聞九】俄羅斯火車撞大巴致至少17人死亡

  俄羅斯弗拉基米爾州境內6日發生一起載客大巴車與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

  【要聞十】世界首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60周年 宇航員太空發賀電

  據外媒報道,意大利宇航員保羅·內斯波利在國際空間站,祝賀世界首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60周年。據悉,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斯普特尼克一號1957年10月4日發射升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16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