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獲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
2017-10-06 19:11: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0月6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挪威諾貝爾委員會6日宣布,將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以表彰該組織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的相關知識以及爭取徹底消除核武器的努力。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貝麗特·賴斯-安德森在宣讀諾貝爾委員會的決定時説,國際社會已通過有約束力的國際協議禁止使用地雷、集束炸彈以及生物和化學武器,但對于破壞力更強的核武器仍沒有類似限制。“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的努力有助于填補這方面的一些空白。

  賴斯-安德森指出,“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一直致力于推動各國在禁止使用乃至銷毀核武器方面進行合作。將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授予“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也是為了呼吁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就消除核武器進一步展開談判。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于2007年在奧地利維也納正式成立。目前該組織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6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