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德和金墉稱世界經濟增長有望繼續提速
2017-10-06 10:1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5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5日表示,世界經濟有望繼續保持穩步增長,各國應抓住經濟增長提速的機遇推進改革,實現包容性增長。

  拉加德當天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講時説,期盼已久的全球復蘇已經得到鞏固,全球75%的經濟體增速將加快,這也是世界經濟自201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增長提速。

  拉加德説,在下周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IMF對世界經濟增長的預測將比7月份更加樂觀。今年7月,IMF預計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將分別增長3.5%和3.6%。

  拉加德呼吁各國抓住經濟提速的機遇推進改革,如加大對研發和教育的投資以提升勞動生産率,提高居民收入,實現包容性增長。

  金墉在媒體電話會上也表示,世界經濟增長開始提速,貿易增速也有所加快。但他同時指出,當前世界正面臨人力資本危機:全球1.55億兒童發育不良,將近4億人缺乏基本醫療服務,社會安全網僅覆蓋全球三分之一的貧困人口。

  金墉呼吁,各國應抓住機遇繼續推進改革,尤其應加大對人力資本的投資,以促進就業增長,為民眾提供更多發展機遇,提升國家競爭力。

  IMF與世界銀行將于10月10日至15日在華盛頓舉辦秋季年會,世界經濟前景、包容性增長等議題將是本次年會關注的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凱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15112176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