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副總統: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2017-10-06 09:37: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5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説,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為人類將來前往火星乃至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彭斯當天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説:“我們將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這樣做不僅是為了(在月球上)留下腳印和插旗,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彭斯説,月球將成為美國與商業和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關係的“一個踏腳石、訓練場和地點”。

  今年6月3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下令重建國家太空委員會,彭斯擔任主席,其職能是就國家太空政策和戰略向總統提出建議並協助總統工作。美國曾于1989年至1993年組建過國家太空委員會,1958年至1973年也曾存在類似機構。

  彭斯當天在會上表示,美國的太空項目在過去45年裏遭到“冷漠忽視”。他領導的委員會除了幫助美國掌握太空領導權外,還將“推動發展保護美國國土安全的太空技術”,“美國必須像在地球一樣主宰太空”。

  此外,彭斯還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了類似文章,強調“美國將成為第一個將人類送往火星的國家”。

  美國航太局官員先前表示,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臺,第二階段將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第三階段是到2033年前後進軍火星軌道。

  美國宇航員為國際空間站機械臂裝新“手”

  航太員在太空連感冒都抵禦不了?

  第68屆國際宇航大會展示國際合作多樣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