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僅兩成澳大利亞人定期回收電子垃圾
2017-10-06 19:5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6日電 由澳大利亞及新西蘭回收平臺創辦的電子設備回收機構5日發布公告説,澳大利亞許多家庭和企業未妥善處理廢棄電子設備,其中只有約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亞人有定期回收電子垃圾的習慣。

  該機構近期對澳大利亞的1000名居民進行的調查顯示,澳家庭平均持有17件電子設備,其中只有23%的人有定期回收的習慣。近半數調查者(43%)表示會將設備留下以備日後使用,超過五分之一的人(22%)承認自己是電子設備囤積者。

  調查説,約三分之一的人會將廢棄設備帶到指定回收點。其他人則直接將其放在路邊(28%)或丟在垃圾桶裏(25%),這些設備通常最終會被送往垃圾填埋場。

  影響電子垃圾回收的主要原因包括不知道何處可以回收(83%)、不知道電子設備可以回收(60%)、擔心回收成本過高(58%)以及擔心個人資料遺失(52%)。

  在企業方面,大型公司通常可以妥善處理廢舊電子設備,中小型企業則缺乏相關知識。

  據了解,電子垃圾中95%以上的材料可重新利用,包括塑膠和電路板等。由于電子垃圾含有汞等重金屬,不當處理會對地下水造成污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6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