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第一副總理稱將繼續推動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向前發展
2017-09-06 23:3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6日電(記者魏良磊 王晨笛)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6日表示,金磚國家經濟合作有助于提高俄羅斯人民生活水準,俄將繼續推動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向前發展。

  舒瓦洛夫當天在出席俄羅斯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期間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説,當前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正處于成長的重要階段,金磚國家領導人決心要進一步推動這一機制向前發展。

  他説,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已投入運作,在剛剛結束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期間又宣布了一些新開發項目。俄羅斯樂見一些旨在加強貨幣合作的新機制、新機構。金磚國家經濟合作將幫助俄羅斯建立起既獨立自主又與合作夥伴深度融合的創新經濟,有助于提高俄羅斯人民的生活水準。

  談及中俄雙邊經貿合作,舒瓦洛夫表示,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世界各國都對中國滿懷期待。作為俄羅斯重要經貿合作夥伴,在“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的背景下,俄中雙邊貿易將繼續擴大。他同時表示,雖然中國經濟規模很大,但內需的擴大將使中國經濟繼續保持快速增長,這也有助于俄經濟實現較快發展。

  舒瓦洛夫説,俄希望繼續與中國加強在高科技、能源、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在數字經濟領域,俄中雙方可以把互惠互利的電子貿易平臺作為這方面合作的第一步,俄還希望向中國出口更多糧食、綠色食品。

  有關中俄合作開發遠東地區,舒瓦洛夫表示,俄遠東具備快速發展的一切條件,且與中國相鄰,雙方是天然合作夥伴,俄羅斯歡迎中國投資者參與當地農業、科技、教育、基礎設施等領域的開發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