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交所加入聯合國可持續證券交易所倡議
2017-09-06 23:1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6日電(記者潘清)上海證券交易所6日宣布,正式成為聯合國可持續證券交易所倡議(以下簡稱“可持續交易所倡議”)第65傢夥伴交易所,成為加入這一倡議的首家中國內地交易所。

  上交所吳清理事長與聯合國投資和企業司詹曉寧司長在泰國曼谷共同宣布了這一消息。

  可持續交易所倡議發起于2009年,由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全球契約、聯合國環境署金融倡議組織及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共同負責。

  倡議的宗旨在于增強交易所同業間的交流和相互學習,增進交易所與各類市場主體之間的交流合作,推廣交易所在支援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最佳實踐。

  截至目前,可持續交易所倡議共擁有倫敦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交易所、德國交易所等65傢夥伴交易所,覆蓋逾3萬家上市公司,總市值超過53萬億美元,佔全球上市公司總市值的70%。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上交所加入可持續交易所倡議既是貫徹落實“十三五規劃”綠色發展理念和生態文明建設要求、響應《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國別方案》的積極實踐,也是根據中國證監會鼓勵證券交易所積極參與綠色金融領域國際交流合作的指導意見,支援我國綠色金融體係構建的有益探索。上交所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在發展觀念、發展規劃和各項業務實踐中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推動綠色發展。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透露,將借鑒國際成功經驗,進一步豐富綠色債券、綠色證券指數等綠色金融産品序列,完善中國內地上市公司可持續性資訊披露框架,培育社會責任投資者群體,打造行業領先、世界一流的可持續發展證券交易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海平
相關新聞
  • 上交所嚴懲信披違規 重點查處五類行為
    今年以來,在“三個監管”深入推進的背景下,上交所更加注重發揮懲戒手段在消除風險隱患、糾正違規苗頭、震懾不當行為、凈化市場生態中的作用,保持對各類違規行為的高壓態勢,加大對新型違規行為的懲戒力度,從嚴處理危及市場穩定的惡性違規案件。
    2017-08-12 07:52:05
  • 上交所:重點查處五類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行為
    進入2017年以來,上海證券交易所加強對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監管力度。記者從11日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了解到,上交所重點查處五類信披違法違規行為,一批惡性違規案件受到處理。
    2017-08-11 21:02:16
  • 上交所:將深入核查投資者異常債券交易行為
    對于本周11國債19及15國債22價格波動較大且被臨時停牌這一事件,上交所有關負責人昨日予以介紹。兩只債券價格波動均達到或超過10%,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證券異常交易實時監控細則》的規定,上交所對上述兩只債券實施了盤中臨時停牌。
    2017-08-07 08:31: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