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拜單車進入馬來西亞
2017-09-06 23:1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摩拜單車進入馬來西亞

  9月6日,在馬來西亞沙阿蘭,一名摩拜公司工作人員(右)在講解摩拜單車的使用方法。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新華社馬來西亞沙阿蘭9月6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中國共用單車公司摩拜6日宣布正式進入馬來西亞市場,其選定的第一站是距離首都吉隆坡40公里的雪蘭莪州首府沙阿蘭。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摩拜單車海外拓展負責人克裏斯·馬丁宣布,將與本地房地産開發商SP Setia公司合作,先期投入幾百輛單車,並逐步擴展網絡,預計年底前進入吉隆坡、檳城等其他馬來西亞主要城市。

  據悉,摩拜在馬來西亞的本地支付選擇了美國的信用卡支付服務商Stripe,還與本地品牌合作為單車騎行中可能出現的交通事故投保。此外,為了培養用戶習慣,摩拜單車宣布,在馬推廣期的押金僅9林吉特(約合14元人民幣),而每半小時的費用是1.5林吉特(約合2.3元人民幣)。

  和中國以及歐洲一些自行車文化發達的國家不同,馬來西亞很多城市缺少自行車道,當地人更習慣了騎摩托車出行。此外,馬來西亞炎熱的天氣也將是另外一個挑戰。

  不過,馬丁認為,共用單車要想成功,需要的不僅是把單車放上街道那麼簡單,還要有係列配套措施,在這方面摩拜已經成功改變了很多用戶習慣。

  據摩拜公司介紹,截至目前,摩拜已在全球170個城市開展了服務,擁有1億注冊用戶,投放聯網單車達700萬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摩拜單車宣布進軍泰國市場
    中國共用單車公司摩拜30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將以泰國農業大學為起點向泰國民眾和外國遊客提供無樁共用單車服務。
    2017-08-30 22:58:05
  • 摩拜單車登陸日本 技術優勢吸引人
    中國摩拜單車公司22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舉行了投放儀式,這標誌著摩拜單車正式登陸日本。投放儀式上的單車具備不少技術亮點,吸引不少日本民眾前來體驗。
    2017-08-22 21:27:02
  • 專訪:共用單車出海“溝通”是關鍵——訪摩拜單車英國總經理史蒂夫·派爾
    中國的共用單車正在走向世界,如摩拜在英國從曼徹斯特擴展到倫敦。摩拜單車英國總經理史蒂夫·派爾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若想將共用單車“騎”進一座城市,與當地管理部門的溝通與合作至關重要。
    2017-08-06 14:55: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