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譴責巴塞羅那恐襲 呼吁打擊恐怖主義
2017-08-18 11:00: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西班牙巴塞羅那市17日發生貨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3人喪生、上百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國際社會對襲擊予以譴責,並對遇難者致以哀悼。

  聯合國安理會17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事件,對遇難者家屬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説,安理會支援西班牙反恐,國際社會應加大打擊恐怖主義和助長恐怖主義的極端主義暴力活動的力度。安理會重申,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必須將這一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安理會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西班牙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7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巴塞羅那恐襲事件,表達聯合國對西班牙政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暴力行為的支援。古特雷斯對遇難者家屬和西班牙政府與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希望傷者盡快恢復健康。他呼吁盡快將制造這起惡劣事件的元兇繩之以法。

  歐盟機構和歐洲多國領導人17日通過社交媒體或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譴責巴塞羅那恐襲事件,並表示歐洲將團結一致打擊恐怖主義。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向受害者家屬、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和西班牙人民表示最深切慰問,並表示歐盟委員會願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對恐襲予以譴責,並表示整個歐洲與巴塞羅那站在一起。

  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對遇害者表示哀悼,向西班牙當局表示全力支援,並説歐盟會團結一致捍衛和平。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國將與西班牙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對西班牙發出聲援,表示法國將與西班牙保持團結一致。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發表聲明譴責恐襲事件,並説這是發生在歐洲的“又一起邪惡襲擊”。

  拉丁美洲多國領導人當地時間17日發表聲明或講話,譴責巴塞羅那恐襲事件,聲援遇難者家屬和西班牙政府。

  巴西總統特梅爾表示對此次事件感到震驚,並向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慰問。巴西外交部也發布公告譴責襲擊事件,強調巴西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表示“將同西班牙人民和政府團結在一起”。培尼亞説,墨西哥政府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襲擊,並對受害者家庭表示哀悼。

  秘魯總統庫琴斯基發表聲明,譴責巴塞羅那恐襲事件,並對遇難者家屬和西班牙政府表示聲援。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對巴塞羅那恐襲事件表示嚴厲斥責。智利外交部也重申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厄瓜多外交部發表聲明説,厄瓜多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破壞和平生活的暴力行徑和恐怖主義。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也在推特上對巴塞羅那表達聲援。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發表電視講話説,委內瑞拉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委內瑞拉政府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西班牙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援。(參與記者:尚緒謙、周珺、鄭江華、石壽河、張啟暢、吳昊、張國英、蘇佳維、郝雲甫、徐燁)

相關連結: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

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造成13死80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