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出爐:蘇州成大陸排名最高城市
2017-08-18 07:31:4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夜景 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境外媒體稱,根據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17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澳大利亞墨爾本連續第7年登上榜首,臺北位居第60名。香港下滑2個名次,排名第45。中國大陸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蘇州,排名第72。

  據臺灣“中央社”網站8月16日報道,這份評比衡量140個城市的五項指標,包括穩定性、健康醫療、文化與環境、教育,以及基礎建設。

  墨爾本在滿分100分當中得到97.5分,其次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加拿大的三個城市搶佔第3到5名,分別為溫哥華、多倫多,以及卡爾加裏,並列第五名的還有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

  報道稱,亞洲國家方面,日本東京和大坂分別排名第13、14名。新加坡上升11個名次,排名第35,香港下滑2個名次,第45。這是新加坡排名首次超過香港。

  韓國首爾排名第58,得分84.9;臺北則在第60名,得分83.9。中國大陸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蘇州,排名第72,北京第73,天津第77,上海第81,深圳第84,大連第88,廣州第92,青島第97。泰國曼谷排102,菲律賓馬尼拉104。

  調查指出,排名在前面的城市都有類似特徵,像是城市大小適中、位于較富裕國家,以及人口密度相對較低。負責這項調查的編輯喬恩·科普斯泰克表示,這些特徵有利于居民從事休閒活動,且不會造成太高的犯罪率,以及公共建設過度負荷。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8月17日報道,在這次《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香港所得評分雖未發生變化,但排名卻下降兩位至第45名。

  調查針對每個城市的穩定性、醫療、文化與環境、教育,及基礎設施五個領域的30多個定性和定量指標進行評估,將各城市在這些領域的表現分為可接受、可容忍、不舒適、不理想和無法忍受五個等級。

  除了新加坡,全球范圍內另有11個城市的排名上升。其中,亞洲城市佔一半,包括中國的上海、汶萊的斯裏巴加灣、柬埔寨的金邊、斯裏蘭卡的科倫坡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莫爾茲比港。全榜名次下降的城市則有六個。

  2017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 墨爾本連續7年蟬聯冠軍(組圖)

  維也納等三座歐洲城市躋身全球宜居城市“十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3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