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名女子站了出來 波蘭斯基再遇性侵指認
2017-08-18 06:4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陷入性侵官司幾十年的知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遭遇第三名女子指認。這名被稱作羅賓的美國女子15日説,波蘭斯基曾在1973年對年僅16歲的她實施性侵。

  羅賓當天和她的律師格洛麗亞·奧爾雷德在洛杉磯市召開記者會,指認波蘭斯基當年的性侵行為。奧爾雷德説,這起事件發生在加利福尼亞州南部,不過,她的當事人拒絕透露具體細節。

  羅賓是第三名聲稱遭到波蘭斯基性侵的女性。

  1978年,洛杉磯檢察官指控波蘭斯基1977年3月在好萊塢誘姦13歲少女薩曼莎·蓋梅爾。波蘭斯基最初認罪,被監禁42天。但在宣判前夜,他突然以擔心法官判決不公為由逃離美國。他2009年在瑞士被捕,並被軟禁。瑞士執法部門次年拒絕美方引渡申請,釋放波蘭斯基。他自此在法國定居。去年12月,波蘭最高法院裁定不引渡波蘭斯基至美國,理由是波蘭斯基已同美國一家法院達成辯訴交易。

  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説法,蓋梅爾近年一直尋求了結與波蘭斯基的官司。今年6月,她請求洛杉磯地方法院撤銷案件,説自己已經原諒波蘭斯基。

  2010年,英國女演員夏洛特·劉易斯披露,波蘭斯基1983年在巴黎對16歲的她實施性侵。但這一説法遭到波蘭斯基律師否認,稱劉易斯在撒謊。

  眼看波蘭斯基可能因官司了結而免于懲罰,深感憤怒的羅賓決定站出來。

  “在遭性侵的第二天,我把波蘭斯基對我所做的一切告訴了一個朋友。除此之外,我沒有再告訴其他人,因為我不想讓我的父親在得知這件事後做出什麼衝動之舉,從而面臨牢獄之災,”羅賓説。

  “現在,我把這件事公之于眾,是想讓蓋梅爾和世界知道,她不是唯一一個在未成年時遭遇波蘭斯基性侵的人。我始終沒有從性侵事件中走出來。我認為,波蘭斯基應該在蓋梅爾一案中得到應有的懲罰,”她説。

  奧爾雷德説,由于羅賓遭性侵一事已超出訴訟時效,她無法起訴波蘭斯基,但可以在其他涉及波蘭斯基性侵的案件中作證。

  對于羅賓的指控,波蘭斯基的律師暫未予以回應。

  波蘭斯基現年83歲,有波蘭和法國雙重國籍,曾執導《魔鬼怪嬰》《唐人街》《霧都孤兒》等影片。2003年,他憑借《鋼琴師》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由于擔心被美國警方逮捕,沒有赴好萊塢領獎。(完)(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