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邀請臺灣重慶籍新娘“回娘家”
2017-08-18 11:27: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18日電(記者趙宇飛)13日至18日,45個渝臺兩地聯姻家庭到重慶參觀交流,深入了解家鄉重慶的發展變化,感受兩岸同胞的深厚感情和“娘家人”的濃濃親情。

  據介紹,此次“臺灣重慶籍新娘故鄉行”活動主要邀請了來自臺北市、臺中市、南投縣、高雄市、彰化縣等地,願意為兩岸和平發展獻計出力的渝臺兩地聯姻家庭45個。

  為期6天的參觀交流中,臺灣重慶籍新娘及其家屬們參觀了長江三峽庫區雲陽縣、涪陵區的移民新城建設、生態農業發展、婦女創新創業示范點等,以及張飛廟、白鶴梁水下博物館等文化旅遊景點。

  “沒想到家鄉的變化這麼大。”已經從重慶嫁到臺灣17年的唐章琴感嘆,幾年時間沒回重慶,這次發現重慶又新建了很多高樓大廈,自己竟差點找不到家門。

  唐章琴坦言,以前非常貧困的長江三峽庫區也發展得很快,移民們也大多過上了好日子,而且生態環境也保護得很好,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真的不敢相信。“家鄉越來越強大,讓我們嫁到臺灣的姐妹們越來越有底氣。”

  重慶市臺辦主任劉貴忠説,這是重慶連續第七年組織“臺灣重慶籍新娘故鄉行”活動,希望嫁到臺灣的重慶新娘們能真切地感受到家鄉的發展變化,她們的家屬們能深入了解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感受兩岸同胞間血濃于水的深厚感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0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