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繭絲綢專家古巴授業推動兩國産業合作
2017-08-12 13:4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8月11日電(記者馬桂花)由中國商務部委託、農業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承辦的繭絲綢生産技術培訓班11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開課,旨在推動兩國産業合作。

  農業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美大合作處副處長李斌在當天的開班儀式上説,培訓班是兩國在農業示范園區開展辣木、桑蠶、畜牧和谷物合作基礎上又一次有益的拓展與延伸,希望能成為今後雙方在該領域促進資訊交流、推進企業投資、深化交流與合作的平臺。

  參加講課的蘇州大學現代絲綢國家工程實驗室副教授魏凱説,中國和古巴在繭絲綢領域已有5年合作,古巴已有一個小型蠶桑試驗田開始運作。此次課程旨在向古巴科研工作者及同行介紹蠶桑産業鏈下遊相關技術及産品,希望將該産業引進古巴。

  廣東信達繭絲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展勇將作為企業界代表傳授實業經驗。他説,中國繭絲綢佔世界市場份額超過80%,而古巴繭絲綢産業剛剛開始,“我們很希望把繭絲綢的技術體係和産業體係輸出到國外,希望在古巴有發展機會”。

  古巴政府部門主管桑蠶養殖、繭絲綢生産技術的官員、技術骨幹、企業高管及農業學校教師近20人將參加此次係統培訓。古巴將桑蠶養殖作為探索可持續發展的又一領域,希望借此開發繭絲綢生物醫藥、生物技術、化粧類及紡織類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天空之眼瞰青島
    天空之眼瞰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7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