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有夢就去追!泰國91歲奶奶拼搏10余年終獲學士學位
2017-08-11 07:40:0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俗話説:活到老,學到老。泰國一位91歲的老奶奶經過10多年的拼搏,終于獲得學士學位。

  據英國廣播公司8月10日報道,這位老奶奶名叫金蘭,出生在泰國北部的南邦省。她自小就很聰明,曾在南邦省最好的一所小學讀書。在他們舉家搬到曼谷後,金蘭結婚了,不得不放棄繼續學習的夢想。

  進入老年後,金蘭看著自己的孩子們都上了大學,決定重拾學業並最終在今年8月2日獲得學士學位。

  現在在她的5個孩子當中,有4個獲得碩士學位,還有一個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我總是希望我的孩子們能夠去上學,所以我鼓勵並支援他們去上大學。”

  正是由于孩子們的學習經歷最終讓她決心上大學。金蘭72歲時第一次進入大學學習,但後來因為一個女兒的離世而不得不放棄了幾年的課程。

  當她85歲的時候,金蘭再次回到大學攻讀人類生態學學位。她説這個專業可以教會她如何度過美好、快樂的人生。

  當被問及獲得成功的秘訣時,金蘭答道,決心和志向讓她能夠走得這麼遠。(潘一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8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