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人信用卡債務總額創新高 花了超過1萬億美元“明天的錢”
2017-08-11 07:39:3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人“今天花明天錢”的消費方式使他們成為全球有名的信用卡“卡奴”,近日他們的卡債又創下新高。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援引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數據報道稱,美國信用卡持有者的總債務已經突破1萬億美元(約合6.7萬億元人民幣)大關,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創下的記錄。

  信用卡資訊網站CreditCards的高級分析師馬特·舒爾茨認為,這一情況應該給美國人敲響警鐘,“即便你覺得目前還能承受信用卡的債務,但距離真正的麻煩也可能僅有一步之遙”。

  該網站數據顯示,目前每戶家庭平均要還9600美元(約合63965元人民幣),佔到家庭平均收入的17%。由于信用卡的平均利率為16%,還有些信用卡的利率在24%左右,因此每個家庭的信用卡債務每年增加1600美元(約合10658元人民幣)到2300美元(約合15320元人民幣)。

  盡管身背“巨額”債務,但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現階段經濟形勢穩定,失業率也保持在較低水準,因而對未來持樂觀態度。不過,舒爾茨警告説,人們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達到承受的極限,現在的情況可能還沒到臨界點,但這一天不會太遠。失業、緊急就醫、持續增長的利率等等問題都可能是導致崩盤的因素。

  舒爾茨建議人們在經濟形勢好的時候減少債務,盡量按月還清欠款,同時還要謹防如滯納金、提現費、境外交易費、年費等一些信用卡隱性收費。(高琳琳)

  

  外媒:與老一代不同 美國千禧一代消費有啥特點?

  美國“卡王”一人持1497張信用卡 信用記錄竟接近完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8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