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要求以色列停止對耶路撒冷聖殿山的侵犯行徑
2017-07-21 06:3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7月20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眾議院巴勒斯坦議會委員會20日譴責以色列對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的侵犯,呼吁國際社會向以色列施加壓力,使其停止侵犯行徑。

  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報道,該委員會主席葉海亞·沙特在與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會面時説,所有約旦人都對任何侵犯聖殿山的行為表示譴責和抗議,以色列的行為直接給約旦造成負面影響,約旦眾議院將對此保持密切關注,並呼吁國際社會承擔責任對以色列施加壓力。

  薩法迪則表示,約旦正盡力恢復聖殿山局勢穩定,避免緊張局勢升級。他説,約旦將努力確保位于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向所有巴勒斯坦人開放,以色列必須尊重東耶路撒冷的歷史地位和現狀。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外區域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以警方16日下午開始逐漸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的聖殿山,但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並在該區域加裝攝像頭。穆斯林群體對此不滿,連日來多次在聖殿山附近區域抗議並與以色列警察發生衝突。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之為“尊貴禁地”,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控制了整個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據以色列與約旦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