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耶路撒冷聖殿山爆發衝突致4人受傷
2017-07-17 16:05: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7日電(記者王博聞)耶路撒冷老城區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氏族門外的廣場16日爆發衝突,造成4人受傷。以色列警方已迅速疏散該區域民眾。

  16日下午,約300名穆斯林在氏族門外的廣場抗議以方在阿克薩清真寺門口安裝金屬探測器等更為嚴格的安保措施。目擊者稱,4名猶太女性走過抗議示威人群並發起挑釁,憤怒的示威者向她們扔了一瓶水,隨後爆發衝突。

  據衝突現場的一名紅新月會醫生説,有4人在衝突中受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以色列警方在事發後迅速疏散了該區域民眾。

  耶路撒冷老城14日清晨發生槍擊事件,3名襲擊者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外區域向3名以色列警察開槍,其中2名警察傷重不治身亡。襲擊者隨後被警方打死。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並封鎖了約旦河西岸城市的出口。

  以警方16日下午開始逐漸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的聖殿山,通往聖殿山的入口已經加裝金屬探測器,所在區域將加裝攝像頭。

  穆斯林群體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新的安保措施侵犯了神聖的“尊貴禁地”,改變了“尊貴禁地”的現狀。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為猶太教及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以巴衝突的焦點。以色列1967年後控制了整個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據以色列與約旦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