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新建猶太人定居點
2017-06-21 00:19: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20日電(記者王博聞)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0日宣布,以色列當天在約旦河西岸開工新建“阿米亥”猶太人定居點。這是25年來以色列政府在約旦河西岸首次新建猶太人定居點。

  內塔尼亞胡當天通過其社交媒體“推特”賬戶發文説:“今天,如我承諾,為阿莫納定居者們新建定居點的工作已經開始。”

  阿米亥定居點位于約旦河西岸北部,鄰近希洛定居點。以政府計劃在此修建102套住房。按照內塔尼亞胡的説法,新建這一定居點意在安置今年2月被逐出阿莫納“非法定居點”的40戶、大約300名定居者。

  阿莫納定居點位于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東北。2014年,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阿莫納定居點係私建于巴勒斯坦私人土地上的非法定居點,居住于此的定居者必須于2017年2月8日前搬出,私建房屋將被拆除。

  輿論注意到,內塔尼亞胡宣布上述決定之際,正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訪問以巴地區,而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也將于本周抵達以色列,與格林布拉特一道推動以巴雙方重啟中斷3年的和談。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以巴和談的主要障礙。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據以色列人權組織統計,約有58萬猶太人生活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120余個定居點中。巴方一直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巴方拒絕恢復和談。

  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內塔尼亞胡政府在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上不斷“試探”美方底線:1月22日,以色列政府宣布在東耶路撒冷猶太人定居點新建500多套房屋;1月24日,以政府宣布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新建2500套住房。美國政府對此並未表示明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80217